中文English
ISSN 1001-5256 (Print)
ISSN 2097-3497 (Online)
CN 22-1108/R

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网络首发出版

阅读次数:
  • 分享到:

用微信扫码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本刊已与《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有限公司(中国知网)签署首批《CAJ-N网络首发学术期刊合作出版协议》。此项新举措不但可以有效减少学术论文出版时滞,推动学报的数字化转型升级,更有助于吸引更多优质稿源,快速传播、扩散创新成果,实时产生学术影响力。对增强学术论文发表时效,提升作者发表论文的学术竞争力和读者获取科研情报的及时性也具有重要意义。

一、什么是网络首发?

网络首发(Online first Publish)是经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批准(新广出审〔2015〕887号),由国家教育部主管、清华控股有限公司主办的《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有限公司(简称“电子杂志社”)以连续型网络出版物《中国学术期刊(网络版)》(英文简称CAJ-N)为载体向国内外公开出版中国各学科学术期刊文献的一种方式。国际标准连续出版物号:ISSN 2096-4188,国内统一连续出版物号:CN 11-6037/Z,出版网站为中国知网(www.cnki.net,含移动网络)。加入网络首发协议的期刊将论文的录用定稿通过电子杂志社审核后,首先在CAJ-N(出版网站:中国知网)中正式发表,之后再将论文纸质版按期印刷出版。

二、网络首发的特点和优势

1、网络首发能够减少出版时滞,促进科研成果快速传播。

2、网络首发论文可视为正式出版论文,并得到国家出版管理、科研与人事管理等相关部门的认可。作者可以通过中国知网检索文章,打开文章篇名后右上方自行下载其发表证书,提交各有关科研、人事等相关管理部门。各相关部门可随时在中国知网CAJ-N中查证该论文及其发表证书。

3、网络首发可推动传统学术期刊的数字化转型,还可出版多种新型论文,包括:

(1)增强论文:在根文献相应之处链接附件,包括详尽描述和可视化的研究背景、对象、问题、目标、思路、条件、方法与手段、过程、结果及其分析、结论和讨论。

(2)协创论文:在论文每一作者署名处链接其具体贡献说明材料,或发表记录在“CNKI协同研究平台”上的所有作者研讨和工作过程。

(3)数据论文:发表研究所得各种真实的结果数据,可没有观点和结论,如观测、测量、考察、实验、生产、物流等数据。

(4)双语论文:同时发表论文的中文和外文版。中、外文版可分别独立出版,也可对照出版。(有相关发表意愿的作者可与本刊联系)

三、论文首发应注意的问题

1、论文首发会比纸质版发表提前3~6个月,最终稿时应确保论文内容及表述无误,格式符合本刊要求。一经网络首发,则不可更改论文题目、作者署名、机构署名、学术观点和学术数据等。

2、作者可以通过中国知网下载、打印该论文及其发表证书,提交各有关科研、人事等相关管理部门。

3、网络首发论文与纸质版论文同样遵从版权协议的相关声明。如出现违法和学术不端行为,经查证后将征得电子杂志社同意,在CAJ-N中删除该论文及其发表证书,并通知作者及其所在单位。


  • 分享到:

用微信扫码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