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ISSN 1001-5256 (Print)
ISSN 2097-3497 (Online)
CN 22-1108/R

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出版伦理规范

阅读次数:
  • 分享到:

用微信扫码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1 期刊的责任 

本刊始终明确初心使命和自身功能定位,对医学科学的发展承担引领,把关,传播和服务的责任和义务,始终坚持正确的办刊方向,提升办刊质量,强化服务意识,杜绝人情稿关系稿,所有稿件严格执行三审三校制度,确保稿件内容新颖、真实可靠,杜绝欺诈和抄袭文章发表。建立了严格、系统的审查原则,公开、透明的鼓励和惩罚措施,做好科研产出的守门人,确保我国医学科学的可持续发展。

2 编辑的责任 

编辑应对期刊负责,努力做到:不断提高期刊质量,满足读者和作者需求;支持学术争论;保持研究记录的完整性;预防达不到知识标准的商业需求;必要时乐意刊出更正启事、澄清启事、文章撤销或道歉。乐意帮助读者与作者沟通。及时向作者反馈评审专家的意见和满足编辑标准的修改意见。尊重评审专家意见,同时保护作者的创作热情,当作者和评审专家观点发生重大分歧时,请2名以上专家复审。 

编辑有拒绝和接收文章的权力,编辑对拒绝或接收的文章没有利益冲突。编辑决定接受或拒绝论文发表只取决于论文的重要性、原创性、清晰度及与期刊关联度。发现接收的论文有错误时,督促作者改正后再发表或撤销。

3 作者的责任 

作者的投稿必须是原创作品,无抄袭;文章中的数据真实可靠、无欺骗性;发现错误,及时撤销文章或提出更正;引用观点应注明参考文献;禁止一稿多投;文章所署名作者必须对研究有贡献。

4 审稿人的责任

审稿人应该对稿件及其中包含的信息严格保密。在稿件发表之前,审稿人不得公开讨论作者的研究工作,不得盗用作者的思想。审稿人不得将稿件留作私用,在提交审稿意见之后,应当销毁稿件副本。在审稿过程中,审稿人若寻求实习生或同事的帮助,应在提交给编辑的书面审稿意见中感谢他们的贡献。审稿人必须按上述规定对稿件内容保密,不得将稿件上传到无法保证其保密性的软件或其他人工智能技术平台上。

审稿人应及时回复审稿邀请,在指定时间内提交评审意见。审稿人对作者论文的评价应该是客观公正的,发现观点错误、知识性错误、严重抄袭、数据有伪造嫌疑,应向期刊编辑部反馈,对文章是否达到公开发表标准给出明确的意见。评审专家对文章的研究内容没有利益冲突,评审工作匿名进行。

5 学术不端问题的解决 

为了提高我国学术论文的独立性、创新性,营造公正、平等的学术氛围,防范学术不端行为的产生,《临床肝胆病杂志》对所有来稿首先在中国知网科技期刊学术不端文献检测系统(AMLC)https://check7.cnki.net/amlc2/进行全文检测,以《中国学术文献网络出版总库》为全文比对数据库,实现了对抄袭与剽窃、伪造、篡改等学术不端行为的准确鉴定。

对于单篇文章重复率超过30%,编辑将对软件检测出的可疑问题做相关调查核实,如果发现抄袭等现象,则界定为学术不端文章,给予退稿处理。如果出版后发现文章存在抄袭等学术不端问题,将会撤销已发表的文章,并通告作者单位及相关机构。


  • 分享到:

用微信扫码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