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ISSN 1001-5256 (Print)
ISSN 2097-3497 (Online)
CN 22-1108/R

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姓名: 刘燕敏
职称: 主任医师
单位: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佑安医院 肝病免疫科
简历介绍:

医学硕士,主任医师,副教授。主要从事肝病特别是病毒性肝炎与自身免疫性肝病的临床与研究,对肝病的诊断的鉴别诊断具有一定经验。1991年7月毕业于西安医科大学医疗系并获学士学位。毕业后一直在北京佑安医院从事临床工作至今。2003年获首都医科大学硕士学位,主要攻读自身免疫性肝病并发表多篇论文。国内首次报道肝功能异常患者中自身抗体及自身免疫性肝病的检出率,并为其与病毒性肝炎鉴别诊断提供依据。十余年来,参加国际、国内及院内的多项科研工作,特别是自身免疫性肝病相关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及北京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长效干扰素治疗慢性乙型肝炎的国际多中心三期临床研究等科研。

学术成就:

国内首次报道肝功能异常患者中自身抗体及自身免疫性肝病的检出率,并为其与病毒性肝炎鉴别诊断提供依据。

教学情况:

2000年至今一直从事首都医科大学教学工作,包括临床带教和理论授课,2006年晋升为副教授。

论文发表情况:

《肝功能异常患者中自身抗体及自身免疫性肝病的检测》、《抗可溶性肝抗原/肝胰抗原抗体阳性的肝病患者临床与实验室特征》、《原发性胆汁性肝硬化20例临床分析》、《原发性胆汁性肝硬化与肝炎肝硬化70例临床特点分析》、《自身免疫性肝病研究进展》、《肝硬化门脉高压患者胃镜与B超表现相关性研究》、《住院乙型肝炎肝硬化患者的HBVDNA复制特点研究》、《急性及慢性药物性肝损害患者肝功能及自身抗体检测》、《男性原发性胆汁性肝硬化患者临床与实验室特点分析》等论文10余篇。参加《临床免疫学》一书编写。

获奖情况:

2002年获《自身免疫性肝病实验室及临床特点研究》丰台区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

2007年获《自身免疫性肝炎自身抗体特征和SLA特异性T细胞免疫》丰台区科学技术进步一等。

对于给您带来的不便,我们深表歉意:我们正在采取措施防止机器人程序和页面爬虫程序提交欺诈性表单。请输入正确的验证码来证明你是人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