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ISSN 1001-5256 (Print)
ISSN 2097-3497 (Online)
CN 22-1108/R

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姓名: 钟晓刚
职称: 副主任医师
单位: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 普通外科
简历介绍:

毕业于四川大学华西临床学院,获外科学博士学位,外科副主任医师。中华医学会会员,中国抗癌协会临床肿瘤协作中心(CSCO)会员。先后获重庆医科大学外科硕士、华西医科大学外科博士学位。从事外科临床、科研、教学工作,致力于外科肿瘤疾病的基础和临床研究。从事肿瘤血管生成机制、抗血管生成、肿瘤基因治疗、干细胞相关研究,近年主要致力于肝干细胞靶向基因治疗肝细胞肝癌的实验研究。2009年获中央组织部“西部之光”访问学者项目资助在北京大学临床肿瘤学院从事结直肠癌肿瘤标志物及免疫治疗、直肠肿瘤放疗敏感性筛选相关研究。

主持或主研多项省厅级科研课题,参与国家自然基金等课题的申报和研究。完成重庆市基金课题 “槲皮素对乳腺癌血管生成、增殖和凋亡的影响”,2004年参研课题获得重庆市科委“科技进步三等奖”。参加了“树突状细胞治疗肝癌的研究”,“诱导脐血干细胞分化成为肝细胞的应用研究”、 “远端胃癌根治术后幽门螺旋杆菌感染状态变化及抗HP干预的临床意义”、“结直肠高级别瘤变癌变机制及化学预防”等课题的研究。近年完成“肝干细胞作为肝细胞癌靶向基因治疗载体的实验研究”课题,完成广西自然基金课题研究“肝干细胞介导Endostatin靶向基因治疗肝癌的实验研究”。从事多项科研基金和广西卫生厅重点基金研究,作为主要研究成员的课题项目获奖:“腹腔镜胃手术的临床应用研究”,获广西医药卫生适宜技术推广奖二等奖;广西科技进步三等奖;“腹腔镜改良低位直肠肿瘤切除保肛手术的临床研究”获广西医药卫生适宜技术推广奖二等奖;广西科技进步二等奖(2008,广西科技厅)。目前发表科研论文近20篇,数篇为MEDLINE或SCI收录。

近年已发表主要相关论文:

1.钟晓刚. 槲皮素对人乳腺癌裸鼠移植瘤细胞增殖和凋亡的影响[J],四川大学学报医学版,2003,34(4):349-442。

2.吴凯南,钟晓刚. 槲皮素对人乳腺癌裸鼠移植瘤抑制作用及其对血管生成的影响[J],中国肿瘤临床,2003,30(6):434-438。

3.钟晓刚. 腺病毒介导增强型绿色荧光蛋白基因在大鼠成体肝干细胞中的表达[J],世界华人消化杂志,2004,12(10):2341-2344。

4.钟晓刚. 肝干细胞作为肝癌靶向基因治疗载体的体内实验研究[J],中华医学杂志,2005,85(36):2570-2572。

5.钟晓刚. 成体肝干细胞向肝癌细胞趋向性迁移的体外实验[J],中华肝脏病杂志,2005,13(9):644-647。

6.钟晓刚.结直肠高级别上皮内瘤变的临床分析38例[J],世界华人消化杂志,2007,15:1968-1971。

7.Zhong XG. Selective tropism of liver stem cells to hepatocellular carcinoma in vivo[J], World Journal of Gastroenterology, 2007,13: 3886-3891.

8.钟晓刚.肝干细胞与肝癌关系的研究进展[J].医学综述,2008,14(16):2430-2433。

9.钟晓刚.分泌型血管内皮抑素重组腺病毒的构建及其在基因治疗载体肝干细胞中的表达, 中华肝脏病杂志,2009,17(8):628-629。

10. Zhong XG. Applying of serum tumor makers as the radiosensitivity predictors of preoperative radiotherapy of rectal cancer . Submitted to world journal of surgery.


对于给您带来的不便,我们深表歉意:我们正在采取措施防止机器人程序和页面爬虫程序提交欺诈性表单。请输入正确的验证码来证明你是人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