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ISSN 1001-5256 (Print)
ISSN 2097-3497 (Online)
CN 22-1108/R

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姓名: 彭向欣
职称: 主任医师
单位: 北京中日友好医院 感染疾病科
简历介绍:

毕业于中国医科大学医疗专业,获学士学位。北京大学医学部医疗系获硕士学位,曾任日本金泽医科大学微生物教研室研究员。目前:主任医师,教授,研究生导师; 长期从事临床一线工作并总结发表论文40余篇。主要见于《中华医学杂志》、《中华医学杂志(英文版)》、《Journal of Gastroenterology and Hepatology》、《中华肝脏病杂志》、《中华实验病毒及检验学杂志》、《中国消毒学杂志》、《中国临床药学杂志》、《中国急救医学杂志》、《中国临床药理杂志》、《中日友好医院学报》及国际会议论文集。日本工作期间,首次在国际上采用分子生物学方法将丙型肝炎病毒NS3基因片段整合入哺乳动物细胞,创建相应基因文库,为丙型肝炎转变为肝癌、肝硬化的发病机理创造了必要的研究手段,为基因治疗和疫苗预防提供了有效的细胞模型。日NHK重点报道了这一重大科研成果,并发表于当年澳大利亚国际病毒学会议。 先后多次参与和主持科研项目,获院科技进步奖和医疗奖。合作编著了国内唯一的《肝脏疾病临床病理学》,成为肝脏疾病研究工作者的必备参考书之一。

    长期从事感染性疾病的医疗、教学和科研工作,承担国内外会诊工作和技术交流。 2000年在北京地区发现并诊断了第1例由国外传入的登革热患者。1986年首先在国内建立并完善了B超引导下微创治疗等一系列操作技术和规程。对B超引导下介入治疗囊肿和占位性病变、组织活检具有特长。长期与欧洲微生物专家学习,对微生物的在临床耐药、培养及检验,以及抗生素在临床的应用有深刻认识。对感染疾病常见的急重症疾病的诊断和治疗有丰富的经验。


对于给您带来的不便,我们深表歉意:我们正在采取措施防止机器人程序和页面爬虫程序提交欺诈性表单。请输入正确的验证码来证明你是人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