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ISSN 1001-5256 (Print)
ISSN 2097-3497 (Online)
CN 22-1108/R

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姓名: MengJi Lu
职称: 教授
单位: University Hospital Essen
简历介绍:

陆蒙吉 (Lu,Mengji),1961年10月生于江苏省无锡市.在1978年考入中国科技大学,1979获得国家教委奖学金,自1980年起在德国攻读生物学专业,1987年毕业于德国Freiburg大学.并于1990年在德国Tuebingen马克思普朗克研究所获得微生物专业博士学位,于1992年到ESSEN大学医学院工作,2001获得博士生导师资格。现任德国ESSEN大学医学院病毒研究所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 中国交流办公室副主任,并为留德华人生命科学和生物技术协会主席,杜伊斯堡鲁尔大都市孔子学院协会理事。

自1992年起一直从事病毒性肝炎方面的研究,从1996年起,主管德国埃森大学病毒所乙肝病毒的研究,尤其是致力于发展用于实验研究的乙肝病毒感染哺乳动物模型―土拨鼠模型。在土拨鼠模型免疫学系统、特异性免疫应答的保护作用、干扰素,天然免疫及表观遗传学调节HBV复制的机理等方面,开展研究工作。至今,土拨鼠已成为乙型肝炎免疫及病理研究方面公认的模型.在国际杂志上发表300多篇论文。从1996年起,主持德国联邦科技部及自然科学基金会项目10余项,及其他基金会资助项目多项.于1997年起,与国内同行合作, 与国内合作者合作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多项,863课题、中德跨学科重大合作项目、国家重大传染病科技专项课题,共同发表百余篇论文,合作培养研究生60余名,建立中国旱獭乙肝病毒感染模型.该项目获得国家十一五和十二五传染病重大专项的支持.

 

发表文章检索

https://pubmed.ncbi.nlm.nih.gov/?term=Lu+Mengji+OR+%28Lu+M+AND+Roggendorf+M%29+OR+%28Lu+M+AND+Henning+U%29+OR+%28Lu+M+AND+Schlaak+J%29&sort=pubdate&size=200


对于给您带来的不便,我们深表歉意:我们正在采取措施防止机器人程序和页面爬虫程序提交欺诈性表单。请输入正确的验证码来证明你是人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