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ISSN 1001-5256 (Print)
ISSN 2097-3497 (Online)
CN 22-1108/R

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姓名: 陈佰义
职称: 主任医师
单位: 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简历介绍:

陈佰义,男,主任医师,教授,感染性疾病科主任,院内感染管理办公室主任,1963年4月生。中华医学会内科学分会常委、辽宁省医学会内科学分会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感染病分会细菌与真菌病学组副组长、中华医学会微生物与免疫学分会临床微生物学组副组长、卫生部医院感染控制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华预防医学会感染控制分会常委、辽宁省医院感染管理质控中心主任。1985年毕业于中国医科大学,曾从事呼吸病医教研工作17年;现从事抗感染领域医疗、教学和科研工作,擅长各系统难治及复杂感染、脏器植活后感染、长期发热病因诊断和治疗。主持完成国家自然基金等6项课题,在国内外期刊发表论文70余篇。主编著作《间质性肺疾病学》。获“全国卫生系统先进个人”等多项荣誉称号。

学术成就:

1985年~1992年7年间完成内科各专业和急诊科轮转,打下了较强的内科基础;1992年~2002年的10年间,从事呼吸病的医疗、教学和科研工作。对于呼吸系统疾病,特别是弥漫性间质性肺疾病、肺血管炎和肉芽肿以及免疫性肺疾病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围绕肺损伤、修复与纤维化开展科研工作;作为第一负责人先后主持完成国家自然基金“成纤维细胞糖代谢调控与肺纤维化”等6项科研课题;作为主要研究者的科研成果先后获教育部和辽宁省政府科技进步2等奖4项、中华医学科技奖3等奖1项;发表相关论文30余篇;2001年出版个人著作《间质性肺疾病学》(中国科技出版社);参编著作5部。

2002年调任感染性疾病科主任,开始了抗感染领域的医教研工作。医疗上从事各类感染性疾病的诊断和治疗,对各系统难治及复杂感染、脏器植活后感染、长期发热病因诊断及抗感染药物合理应用有较深造诣。确立了“免疫缺陷与条件病原体感染”的科研方向;科研工作围绕着感染性疾病发病机制、细菌耐药机制、抗感染药物使用策略以及医院感染控制方面全面展开。几年来先后获得各类科研基金项目5项,先后完成了“哌拉西林/他唑巴坦替代三代头孢菌素减少肠道产ESBL大肠杆菌定植”、“大环内酯抗菌药物对中性粒细胞内吞作用的影响”、“鲍曼不动杆菌耐药机制的分子流行病学研究”、“大肠杆菌致巨噬细胞凋亡及其机制的研究”等临床和实验研究,显示出良好的科研发展态势。多年来培养博士和硕士学位研究生多名。


对于给您带来的不便,我们深表歉意:我们正在采取措施防止机器人程序和页面爬虫程序提交欺诈性表单。请输入正确的验证码来证明你是人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