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ISSN 1001-5256 (Print)
ISSN 2097-3497 (Online)
CN 22-1108/R

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姓名: 王贵强
职称: 主任
单位: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 感染疾病科暨肝病中心
简历介绍:

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中央保健会诊专家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感染疾病科主任,兼任肝病中心主任

兼北京大学国际医院感染和肝病中心主任

中华医学会感染病学分会主任委员

中国医师协会感染病医师分会副会长

中国医师协会内科医师培训专家委员会候任主任委员

卫生部合理应用专家委员会抗菌药物专家组成员

国家免疫规划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

卫生部卫生标准委员会委员

美国《临床感染病》杂志编委

发表论文及科研的基本情况:

主要从事各种传染病和各种肝病的诊断、治疗和研究工作,尤其是慢性乙型肝炎和丙型肝炎抗病毒治疗,自身免疫性肝病以及其它疑难肝病的诊断和治疗等。自1999年至2001年分别在美国加州Scripps Research Institute和宾夕法尼亚州匹兹堡大学医学中心做访问学者和博士后研究工作,致力于慢性乙型肝炎免疫发病机制和免疫治疗研究,以及T细胞凋亡信号传导通路的研究等。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863”项目、美国CMB项目和卫生部学科重点项目等,主持“十一五”传染病重大专项课题“基于免疫的慢乙肝免疫治疗研究”,参加国家“973”项目等多项课题。在J Exp Med,J Biol Chem,J Viral Hepat等杂志发表SCI论文20余篇,国内核心杂志发表论文80余篇。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三等奖一项,1996年被授予“第二届中青年医学科技之星” 称号。

现任中华医学会感染病学分会常委兼秘书,病毒性肝炎学组副组长,卫生部卫生标准委员会委员,卫生部自然疫源性疾病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医师协会感染病医师分会副会长,北京医师协会感染科医师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华预防医学会医疗机构公共卫生管理委员会委员等。担任美国《Clinical Infectious Diseases》、亚太地区《Hepatology International》等国际杂志编辑委员会委员,担任《中华内科杂志》、《中华传染病杂志》等10余种核心期刊编委。主持修订了国家标准《乙型病毒性肝炎诊断标准》,参加《中国慢性乙型肝炎防治指南》编写工作等。  


对于给您带来的不便,我们深表歉意:我们正在采取措施防止机器人程序和页面爬虫程序提交欺诈性表单。请输入正确的验证码来证明你是人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