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ISSN 1001-5256 (Print)
ISSN 2097-3497 (Online)
CN 22-1108/R

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姓名: 段钟平
职称: 医学博士 主任医师 教授 博士生导师
单位: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佑安医院
简历介绍:

段钟平,男,医学博士,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肝病及传染病的临床、科研及教学工作,是我国著名的肝脏病学及传染病学专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现任首都医科大学传染病学系常务副主任,首都医科大学肝病转化医学研究所所长,中华医学会肝病学分会主任委员,吴阶平医学基金会肝病医学部主任,全国疑难及重症肝病攻关协作组组长,《实用肝脏病杂志》与《胃肠病学和肝病学杂志》共同主编,第一至九届全国疑难及重症肝病大会主席,肝胆相照-肝胆病在线公共服务平台首席科学家。在国内外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535篇,其中SCI论文123篇,近五年在N Engl J Med,Hepatology,Clin Gastroenterol Hepatol等具有影响力的SCI杂志上发表英文93篇,其中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52篇,累积影响因子近500,被引频次1866次,H指数20。近五年在国家核心期刊发表中文122篇,其中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50篇。主编《疑难及重症肝病查房实录》、《人工肝脏治疗学》、英文版《传染病学》等著作6部,副主编专著7部。近10年承担中国科技部、北京市科委等科研项目12项,近年以负责人或主要完成人获得北京市科技进步一等奖、中华医学科技二等奖、吴阶平医药创新奖、河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各1项。

段钟平教授是我国著名的重症肝病、疑难肝胆病诊断与治疗专家,对各种重症肝炎、肝衰竭、肝硬化、酒精性肝病等终末期肝病有系统与深入的研究;他所在的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佑安医院,是全国规模最大、设备最为先进的疑难和重症肝病诊断、治疗、科研与教学中心。由段钟平教授亲手创建的人工肝治疗与培训中心,有非常先进的诊断与治疗设备,和一个由国内多名肝病领域知名专家、硕士、博士、出国留学人员为主组成的专家队伍, 医疗技术力量十分雄厚。每年开展的各种人工肝及相关血液净化治疗超过1700人次,有来自世界各地的数百位医护人员在这里进行学术交流或接受技术培训;许多久治不愈、生命垂危或陷入肝病困境的患者经过段钟平教授及其团队的会诊与精心治疗,从这里康复出院,重新走上工作岗位或恢复正常生活。他被众多患者称为"肝病段",国外同行则将其称为"肝病断",即使患者从此摆脱肝病困扰之意。其精湛的医术、良好的医德被众多患者广泛称道。


对于给您带来的不便,我们深表歉意:我们正在采取措施防止机器人程序和页面爬虫程序提交欺诈性表单。请输入正确的验证码来证明你是人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