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ISSN 1001-5256 (Print)
ISSN 2097-3497 (Online)
CN 22-1108/R

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姓名: 王红阳
职称: 中国工程院院士
单位: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
简历介绍:

王红阳,女,1952年1月31日出生于江苏省徐州市,山东威海人,肿瘤分子生物学与医学科学家,中国工程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国家肝癌科学中心主任,上海交通大学癌基因及相关基因国家重点实验室名誉主任,第二军医大学国际合作生物信号转导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

王红阳于1973年考进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二军医大学临床医学系,毕业后留校担任第二军医大学二院消化科医师;1984年获得第二军医大学消化免疫学专业硕士学位;1989年留学德国;1992年获得德国乌尔姆大学医学院博士学位;1997年回国创办了中德国际合作生物信号转导研究中心,并担任上海东方肝胆外科研究所副所长,还担任第二军医大学主任;1998年获得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2005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2009年担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医学科学部主任;2011年当选为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2020年获得第二届全国创新争先奖。

王红阳长期从事肿瘤的基础与临床研究,对肿瘤的信号网络调控、肝癌新分子标志物鉴定及应用等有重要建树。

科研成就

王红阳主持研发的Glypican-3肝癌检测诊断试剂盒获得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CFDA)颁发的三类医疗器械注册证(是中国第一个以具有完全自主产权的单克隆抗体为基础研发获批的试剂盒)。先后在国际有影响的主流期刊发表论文200余篇。先后多次主持或担任国际肿瘤学术会议主席。先后主持国家及上海市重大重点科技攻关项目等十余项。先后以第一完成人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创新团队奖、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上海医学科技一等奖、上海市自然科学一等奖等9项;申报发明专利28项,已获授权12项(国际专利2项)。


对于给您带来的不便,我们深表歉意:我们正在采取措施防止机器人程序和页面爬虫程序提交欺诈性表单。请输入正确的验证码来证明你是人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