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ISSN 1001-5256 (Print)
ISSN 2097-3497 (Online)
CN 22-1108/R

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姓名: 王萍
职称: 副研究员
单位: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肝病研究中心
简历介绍:

国家重点临床专科、国家重点学科(培育)内科消化专业中“慢性肝病肝纤维化机理和诊治”研究方向的骨干人员,于2011年入选北京市科技新星。第一作者发表SCI英文论文3篇,其中一篇于2010年发表于肝病研究领域国际最高水平杂志之一的Journal of Hepatology。第一作者中文论文7篇,其它共同作者文章近20篇。多次在本专业国际会议中进行大会发言和壁报交流,并两次获得旅费资助奖,两次获得免注册费奖。现为J Gastroenterol Hepatol,Hepatol Int,《中华内科杂志》,《临床肝胆病杂志》审稿人。做为课题第一负责人,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一项,正在承担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课题一项。是2007年中华医学科技奖“肝星状细胞在肝纤维化发生中的作用及在抗纤维化治疗中的意义”的完成人之一。

学术成就:

从事慢性肝病肝纤维化的机理基础研究工作10余年,在肝纤维化前体细胞研究方面有较好工作基础。科研工作集中在“肝纤维化过程中肝脏前体细胞的行为与作用”的基础研究方面,不仅分离得到成体大鼠肝脏前体细胞——肝卵圆细胞,而且从混杂有多种干细胞的胚胎肝组织中选择性的纯化出人胚胎肝脏前体细胞,为后续基础研究和临床治疗应用建立了良好的细胞学模型。基于大鼠肝脏前体细胞模型,研究发现成体肝脏前体细胞经体外传代100代后仍能够维持其前体细胞的表型而没有致瘤性,对于将成体干细胞应用于自体细胞移植治疗肝脏疾病以及应用于生物人工肝都有重要的意义和价值;而且研究发现TGF-b1可诱导大鼠肝脏前体细胞出现上皮-间质转变,在此过程中细胞外基质合成增加提示肝脏前体细胞可能参与肝纤维化的形成,而且上皮-间质转变是细胞恶性转化的重要步骤,提示肝脏前体细胞可能参与肿瘤的发生,拓展了肝脏前体细胞在肝纤维化、肝癌发生过程中的研究领域与范畴。

对于给您带来的不便,我们深表歉意:我们正在采取措施防止机器人程序和页面爬虫程序提交欺诈性表单。请输入正确的验证码来证明你是人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