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ISSN 1001-5256 (Print)
ISSN 2097-3497 (Online)
CN 22-1108/R

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姓名: 窦科峰
职称: 中国科学院院士
单位: 空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简历介绍:

现任全军器官移植研究所所长、陕西肝胆疾病临床研究中心主任。中华医学会外科学分会副主任委员、国际肝胆胰外科协会和美国外科医师协会委员、中国医师协会器官移植医师分会副会长、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普外分会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器官移植学分会常委,陕西省普通外科分会主任委员,全军普通外科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外科学分会移植学组组长、中华医学会器官移植学分会异种移植学组组长。香港大学荣誉教授。香港大学玛丽医院和日本京都大学访问学者。擅长肝脏移植和复杂肝、胆、胰、脾及腹膜后良恶性肿瘤的外科治疗。领衔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军队医疗成果和教学成果一等奖,中华医学科技一等奖,陕西省科学技术一等奖2项,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曾获中国医师奖、中国医师协会首批“大医精神”代表、何梁何利奖、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中国医学科学家奖”、中华慈善总会“卓越贡献奖”、军队育才金奖、973项目首席科学家、陕西省政协委员、总后勤部科技银星。发表SCI收录论文100余篇,国内论文500余篇。《中华外科杂志》等18种专业期刊副主编或编委。主编专著8部,特邀参编国际权威专著2部。2020年10月,入选“2020年人民好医生”名单。


获得的科技奖励:

肝移植新技术—脾窝异位辅助性肝移植的建立与应用(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2017)

活体肝移植的实验和临床研究(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2002)

脾窝异位辅助性肝移植和多器官联合移植关键技术的建立及应用(中学医学科技一等奖 2013)

辅助性肝移植新术式的创建及相关基础研究(陕西省科学技术一等奖 2014)

外科学及野战外科学教学模式的创新与实践(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 2005)

外科学(全国多媒体教育软件大奖赛特等奖 2011)

外科学教学团队(国家级教学团队 2010)

对于给您带来的不便,我们深表歉意:我们正在采取措施防止机器人程序和页面爬虫程序提交欺诈性表单。请输入正确的验证码来证明你是人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