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ISSN 1001-5256 (Print)
ISSN 2097-3497 (Online)
CN 22-1108/R

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姓名: 王吉耀
职称: 主任医师 教授
单位: 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
简历介绍:

王吉耀 ,女,1944年12月24日出生。内科学教授、博士后导师、中共党员。1967年毕业于原上海医科大学医学系,1981年获原上海医科大学消化专业医学硕士学位。1986年获加拿大Mc Master大学临床流行病科学硕士学位。1990年在美国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病理科进修,1994年在德国汉堡大学Eppendorf医院、2000年在香港大学玛丽医院、2004年在美国密尼苏达大学医学院和Mayo Clinic任访问教授。

现任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内科学系主任、复旦大学校学术委员会委员、复旦大学校上海医学院学位委员会委员、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消化科主任,复旦大学临床流行病学培训中心/循证医学中心主任;任中华医学会临床流行病学会主任委员,上海分会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消化学会上海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消化学会委员肝胆协作组副组长、中国临床流行病学工作网主席、国际临床流行病学工作网执委会委员、国际肝病学会会员,美国消化病学会国际会员及中华医学杂志、中华消化杂志、中华肝脏病杂志等十多种杂志编委和”Journal of Gastroenterology & Hepatology” 、”Clinical Neutrition” 等杂志的国际编委指导委员会委员。

主要科研成果:

王吉耀教授长期从事胃肠病及肝病的临床和研究,在国内外杂志上发表论文200多篇。主编全国十五规划教材七年制《内科学》、全国八年制《内科学》、《循证医学与临床实践》(第1版和第2版)、《临床内科学新技术、新理论与新进展》(上、下)、《现代消化科手册》、《内科学试题与题解》、《内科临床病例分析-双语教学》、《现代肝病治疗-理论与进展》等专著。她主编的七年制内科学获上海市优秀教材一等奖(2003)、上海市教学成果二等奖(2005)、全国优秀教材一等奖 (2005)。王教授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卫生部基金、国家教委博士点基金、博士后基金等10多项科研项目,获省部级以上科技进步奖5项。从1992年至今,共培养硕士生25名,博士生24名, 与国外联合培养博士生3名。

王吉耀教授对推动我国临床流行病的发展作出了重大的贡献,尤其对我国循证医学体系的建立和普及作出了开拓性工作。”临床流行病学课程建设和实践”获上海市教学成果一等奖 (2005)。

王吉耀教授曾先后获得原上海医科大学优秀研究生导师(1998年)、上海市先进女职工标兵(1999年)、2001年上海市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2002年上海市三八红旗手、2003上海市优秀教材一等奖(主编的七年制内科学教材)、2003年复旦大学华藏奖教金、2004年上海市优秀教育工作者、2005年全国优秀教材一等奖 (内科学)、2005年上海市教学成果二等奖(内科学教材)、2005年上海市教学成果一等奖(临床流行病学的课程建设和实践)、复旦大学2005年度优秀研究生导师、2005年复旦大学复华奖教金优秀教材奖、2005年复旦大学复华奖教金优秀研究生导师奖、2005年《上海高等医学教育》优秀论文奖、2006年上海市教学名师奖、2006年复旦大学优秀教学名师奖等荣誉。


对于给您带来的不便,我们深表歉意:我们正在采取措施防止机器人程序和页面爬虫程序提交欺诈性表单。请输入正确的验证码来证明你是人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