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ISSN 1001-5256 (Print)
ISSN 2097-3497 (Online)
CN 22-1108/R

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姓名: 熊思东
职称: 校长 教授
单位: 苏州大学
简历介绍:

熊思东,男,1962年10月生于江西南昌。曾任国家卫生部医学分子病毒学重点实验室研究员、副主任。现任苏州大学副校长,博士生导师。全国政协委员、民盟上海市委副主委。1987年毕业于山西医科大学微生物学与免疫学专业,获医学硕士学位;1992年毕业于上海医科大学免疫学及微生物学专业,获医学博士学位。1994年至1998年间曾分别在法国国立卫生与健康研究院及美国加州大学作博士后、访问学者及访问教授。熊思东同志自1987年起从事微生物学与免疫学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作为教授,先后讲授了本科生、硕士生和博士生等的《医学微生物学》、《现代微生物学》、《医学分子病毒学》、《医学免疫学》、《细胞与分子免疫学》、《分子免疫学》、《基础医学进展》、《马克思主义理论》等课程,授课总学时近240学时;作为博士生导师,带教硕士生、博士生;作为教研室主任,组织了《医学免疫学》和《细胞与分子免疫学》两门课程的教学改革。

主要科研成果:

熊思东曾获复旦大学上行基础医学教育贡献奖、宝钢教育基金优秀教师特等奖、复旦大学优秀研究生导师奖; 发表学术论文243篇,代表性论文发表于Nature Biotechnology,PNAS, Hepatology, Cir Res, Faseb J, Clin Can Res, J Immunol, Cell Death Differ,J Virol等。

主要在研项目:

国家重大传染病专项:结核分枝杆菌感染的免疫学机制研究(2000万)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自身免疫识别及调节机制研究(1000万)

国家973项目:自身抗原特异性免疫识别的分子基及其对自身免疫反应的影响基础(200万)

上海市医学领军人才基金:基因疫苗诱导免疫应答的分子调节及其机制研究(125万)


对于给您带来的不便,我们深表歉意:我们正在采取措施防止机器人程序和页面爬虫程序提交欺诈性表单。请输入正确的验证码来证明你是人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