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ISSN 1001-5256 (Print)
ISSN 2097-3497 (Online)
CN 22-1108/R

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姓名: 谭毓铨
职称: 主任医师 教授
单位: 吉林大学白求恩第一医院 肝胆胰外一科
简历介绍:

谭毓铨,男,普外科,教授,主任医师,医学学士,博士生导师。1928年出生于江苏省,1951年上海医科大学本科毕业,参加工作后历任第一军医大学(后更名为吉林医科大学)和白求恩医科大学(后更名为吉林大学白求恩医学部)外科助教、讲师、副教授、教授,现任吉林大学第一医院普外科 教授、博士生导师。在54年的医疗、教学和科研工作中都取得了巨大成就,做出了辉煌的贡献。积多年的临床经验,对普外科各种疑难病症能迎刃而解,熟练掌握外科手术技巧,手术技术高超、精湛,真正做到了稳、准、轻、快。在教学工作中,以诲人不倦的精神,以渊博的医学知识和简练、准确、流畅的语言,重点突出、逻辑性强的讲课艺术,培养了大批的医学生、硕士生、博士生,可谓桃李满天下。在科研方面,总是站在医学研究的前沿,以敏锐洞察和远见卓识,以及对国内外医学尖端的深刻了解,抓住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课题,以严谨的科学作风,脚踏实地的态度,取得了丰硕的科研成果,做出了突出贡献。并曾先后到美国、日本、加拿大、俄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进行讲学和学术交流,1995年入选英国剑桥国际名人录。1992年获国务院特殊津贴及吉林省颁发的吉林英才奖章,2000年被授予长春市“资深名医”及白求恩医科大学“资深教授”。兼职中华医学会外科学会委员、吉林省医学会常务理事、省医学会外科学会名誉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外科学会胆道外科学组副组长,担任《吉林医学》主编,《中国实用外科杂志》副主编,《中华外科杂志》、《中华实验外科杂志》、《普外临床》、《临床肝胆病杂志》等15家学术期刊编委。

学术成就:

主编《手术创新及意外处理》、《现代肝胆胰外科》、《腹部外科经验论文集》等医学专著近10部,在国外学术期刊、国家核心源期刊发表文章150余篇。 所承担的科研课题“门脉高压症血流动力学的研究”、“胰岛细胞移植的研究”、“激光焊接血管与组织的研究”等曾多次获国家卫生部及省的研究级中标,并曾获得吉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共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2项,国家卫生部科研课题4项,吉林省科委及卫生厅科研课题5项。


对于给您带来的不便,我们深表歉意:我们正在采取措施防止机器人程序和页面爬虫程序提交欺诈性表单。请输入正确的验证码来证明你是人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