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ISSN 1001-5256 (Print)
ISSN 2097-3497 (Online)
CN 22-1108/R

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姓名: 翁心华
职称: 主任医师 教授
单位: 上海华山医院 传染病科
简历介绍:

1986年曾在莫斯科原苏联中央热带病研究所进修。现任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传染病科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华医学会内科学会副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传染病与寄生虫病学会主任委员,上海医学会传染病学会主任委员,上海医学会内科学会及热带病与寄生虫病学会副主任委员,《中华传染病杂志》主编,《中华内科杂志》编委。

翁心华教授长期从事传染病医疗、教学、科研工作,对长期不明发热的病因诊断、脑囊虫病治疗,各种感染病的诊断与治疗有专长,对中枢神经系统感染的诊断与治疗及抗生素的临床应用有丰富的经验。尤其是对于发热待查病人的病因诊断以及种中枢经系统感染的诊断与治疗,在国内享有很高的声誉。

翁心华教授在国内首先提出吡喹酮治疗脑囊虫,曾与科内同道获卫生部科技成果进步奖乙级。翁心华教授作为项目负责人,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十五攻关”、“上海市传染病重点学科”等多项课题。积极组织本院与国内外联名申请国家973课题,并获成功。

受到复旦大学2005年度复旦大学校长奖的奖励。培养已毕业博士研究生11名,在读1名,其中1名研究生的论文被评为上海市优秀博士论文(2000年)。

1996年被剑桥传记中心收入“世界名人录”。在SARS流行期间,担任上海市SARS防治专家组组长,并获上海市劳动模范的荣誉称号。

2004年由华山医院授予“终身教授”荣誉称号。

翁心华教授长期从事感染病的医疗、教学、科研工作,有感染界的“福尔摩斯”之称。

在2003年非典流行期间,他担任上海市SARS防治专家咨询组组长,并获上海市劳动模范称号。

2013年获得全国卫生系统模范个人最高荣誉:“白求恩奖章”。


对于给您带来的不便,我们深表歉意:我们正在采取措施防止机器人程序和页面爬虫程序提交欺诈性表单。请输入正确的验证码来证明你是人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