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ISSN 1001-5256 (Print)
ISSN 2097-3497 (Online)
CN 22-1108/R

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姓名: 房学东
职称: 副院长 教授
单位: 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
简历介绍:

房学东,男,医学博士,博士后,博士研究生导师,教授,主任医师。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副院长、外科病医院院长。兼任中华医学会普通外科分会委员、中华医学会肿瘤专业委员会胃癌学组副组长、中国医师协会外科医师分会常委、中国医师协会上消化道外科医师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抗癌协会胃癌专业委员会常委、中国抗癌协会大肠癌专业委员会常委、中国抗癌协会胆道肿瘤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华医学会吉林省普外科分会主任委员、中国医师协会吉林省普外科分会第一届主任委员、吉林省抗胃癌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吉林省抗大肠癌专业委员会荣誉主任委员,荣获全国卫生系统先进个人、吉林大学十大名医、吉林省高级专家、结直肠癌肝转移诊断和综合治疗指南2013版修订专家 、吉林大学第三届白求恩名医等称号,担任《中华外科杂志》、《中华胃肠外科杂志》、《中国实用外科杂志》等多家杂志编委。

在国内,率先开展了3D腹腔镜清扫闭孔淋巴结,腹腔镜下保留迷走神经的胃癌根治术,腹腔镜辅助下直肠癌扩大根治术。常规开展的保留迷走神经胃癌根治术、保留自主神经功能的直肠癌根治术、低位直肠癌保肛术在国内处于领先水平。

在吉林省,开展了首例腹腔镜辅助下胰头十二指肠切除术,完成了腹腔镜辅助下进展期胃癌D2根治术,腹腔镜辅助下低位直肠癌保肛手术,全腹腔镜下直肠癌mile’s手术、胆肠吻合、胃肠吻合术,胰腺癌胰头十二指肠切除门静脉切断重建术、肝脏极量切除术、早期乳腺癌术中即刻乳房再造等高难度手术,填补了吉林省的空白。在我省胃肠道肿瘤、肝胆胰肿瘤、乳腺肿瘤、甲状腺肿瘤手术治疗的规范性和根治性方面开展了深入细致的推广工作。

学术成就:

从事普外科临床、科研、教学工作二十六年,实施各类普外科手术三万多例,在普通外科疾病诊治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保留迷走神经的改良胃癌根治术、保留自主神经功能的直肠癌根治术, 低位直肠癌保肛术在国内处于领先水平。完成胰腺癌胰头十二指肠切除门静脉切断重建术、腹腔巨大恶性肿瘤切除肠系膜上静脉重建术,肝脏极量切除术、早期乳腺癌术中即刻乳房再造等高难度手术,填补了吉林省的空白。在我省胃肠道肿瘤、乳腺肿瘤、甲状腺肿瘤手术治疗的规范性和根治性方面开展了深入细致的推广工作。在临床及基础研究方面,对消化道肿瘤的发病机制及早期诊断特异标志物的研究,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培养硕士博士研究生56名。发表核心期刊专业论文100余篇,其中SCI四篇。著作6部。承担课题18项。获省级科技进步奖二等奖两项,三等奖五项。吉林大学医疗成果一等奖一项,二等奖11项。


对于给您带来的不便,我们深表歉意:我们正在采取措施防止机器人程序和页面爬虫程序提交欺诈性表单。请输入正确的验证码来证明你是人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