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ISSN 1001-5256 (Print)
ISSN 2097-3497 (Online)
CN 22-1108/R

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姓名: 谭德明
职称: 一级主任医师 教授 博士生导师
单位: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 感染病科
简历介绍:

谭德明,男,医学博士,中南大学湘雅医院传染病学一级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华医学会感染病分会常务委员、中国医师协会感染病分会常务委员、湖南省医学会理事、湖南省医师协会理事、湖南省医学会感染病学专业委员会名誉主任委员、湖南省医学会肝脏病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湖南省中西医结合学会感染病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从事传染病临床、教学和临床及基础研究三十年,具有丰富的临床诊疗经验,主持慢性乙型肝炎、慢性丙型肝炎新药临床研究三十余项,参与国内慢性乙型肝炎、慢性丙型肝炎防治指南、专家共识的制定和讨论,是慢性乙型和丙型肝炎的抗病毒治疗领域的核心专家。先后三次留学日本和英国进行病毒性肝炎的科学研究,并与日本,英国、美国等国际学术界有着广泛的学术交流。主要研究领域是病毒性肝炎的病原学,临床诊断和防治的研究。1990年开始在国内率先开展了丙型肝炎病毒及其感染的研究,获得了丙型肝炎病毒的基因克隆,对有些基因产物的临床应用和肝炎病毒基因疫苗的研制进行深入的探讨。同时,对乙型肝炎的发病机制、临床诊断和治疗也有深入的研究。在重型肝炎和晚期肝病的抢救和治疗有独到的见解和治疗措施,使我院对重型肝炎的抢救成功率处于国内领先水平。曾先后承担和参加了国家十一五、十二五重大传染病专项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卫生部,国家教委霍英东青年教师基金,湖南省科委和卫生厅研究课题20余项,发表科研论文100多篇。1995年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卫生部科技进步奖1项,省科技进步奖7项。是面向二十一世纪全国高等医药院校教材《传染病学》第五版和第六版的编委,主、参编了专著10余部。


对于给您带来的不便,我们深表歉意:我们正在采取措施防止机器人程序和页面爬虫程序提交欺诈性表单。请输入正确的验证码来证明你是人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