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ISSN 1001-5256 (Print)
ISSN 2097-3497 (Online)
CN 22-1108/R

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姓名: 刘允怡
职称: 中国科学院院士
单位: 香港大学医学院
简历介绍:

刘允怡,男,1947年生于香港,1972年毕业于香港大学医学院,1995年获香港中文大学医学博士学位。现任香港中文大学外科学系教授,国际肝胆胰协会主席。现为多份国际及中国医学杂志之编辑委员会委员/地区专家/评稿员,人民卫生出版社专家咨询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并为多个国际医学团体和地区性医学团体会员,中华医学会第十五届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及中国医师协会外科医师分会第一届顾问委员会委员,中华人民共和国卫生部专科医师准入制度试点工作筹备委员会顾问。国际肝胆胰协会主席2002-2004,于2007年及2009年获长江学者奖励计划邀请为行专家评审会评审专家,并当选为亚太区肝胆胰协会2009–2011年度会长。2003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2011年,出任香港中文大学和声书院首任院长。

学术成就:

刘允怡创建了香港中文大学肝移植中心和肝癌诊疗研究组。在国际上首先提出以“肝段为本”的肝切除方法,即根据血液供应和胆管引流特征提出肝背扇区分为解剖亚区的概念,对肝癌和肝门胆管癌根治切除和劈裂性肝移植均有实际的临床指导意义。统一了国际上在肝脏解剖和肝切除手术的规划名称。率先应用钇90微粒为晚期肝癌治疗,显著提高了生存率。应用化疗、免疫联合治疗使不能切除的肝癌能以手术切除。很早开展活体肝移植手术,是香港和东南亚地区肝移植的创始人之一。 

公开发表论文在国际文献350余篇,我国文献47篇,参加着书55部,专题研究3篇,回顾、论文等50篇,会议征文270余篇。受邀在国际团体及医学会议发表演说200余次。


对于给您带来的不便,我们深表歉意:我们正在采取措施防止机器人程序和页面爬虫程序提交欺诈性表单。请输入正确的验证码来证明你是人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