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ISSN 1001-5256 (Print)
ISSN 2097-3497 (Online)
CN 22-1108/R

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姓名: 胡三元
职称: 主任医师 教授
单位: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简历介绍:

胡三元,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外科主任、普外科主任,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胡三元教授是我国最早从事腹腔镜专业的专家之一,在腹腔镜领域担任卫生部NOTES专家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医师协会外科医师分会常委兼微创外科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外科分会委员兼腹腔镜内镜外科学组副组长,卫生部内镜专业技术考评委员会委员,中国医师协会外科医师分会微创外科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纳米生物技术分会理事,教育部科技成果评审专家,中国医师协会外科分会常委兼内镜医师分会常务理事,中华医学会外科分会委员兼腹腔镜内镜外科学组副组长,山东省医学会理事,山东省医学会外科分会副主任委员,山东省医学会外科分会腹腔镜内镜外科学组组长,山东省医师协会腔镜医师分会主任委员,山东省医师协会外科医师分会副主任委员,山东省抗癌协会普外肿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美国腹腔镜内镜医师学会会员。任《腹腔镜外科杂志》、《临床实用外科杂志》主编,教育部《Frontiers of Medicine in China》杂志、《中华消化外科杂志》、《中华普外科手术学杂志》、《中华医学文献杂志》、《中华内镜外科杂志》、《中华疝腹壁外科杂志》、《临床肝胆病杂志》等20种杂志常务编委或编委。

学术成就:

共组织2次国际腹腔镜高级技术研讨会,13次全国、16次山东省腹腔镜技术学习班及研讨会,并被省内90余家医院、23个省外100余家医院、110余次全国腹腔镜学术会议邀请做手术表演和专题讲座,被中国科学院院士黄志强教授誉为“国内开拓我国腹腔镜外科的先驱者之一”。由于对全国、全省的腹腔镜内镜医学事业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2005年获得山东省卫生系统杰出学术带头人,中青年重点科技人才;2006年获得山东省医疗技术能手称号;2005、2006、2008年连续三届被中国医师协会授予内镜医学最高奖“恩德思奖(Endoscopics Award)”;2008年荣获第五届“人文医学荣誉奖”。“电视腹腔镜联合纤维胆道镜在肝内外胆管结石治疗中的应用研究” 1993年获“卫生部科技进步三等奖”、“ 山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997年课题“腹腔镜在腹部外科中的临床应用研究” 获山东省科技进步三等奖,1998年课题“腹腔镜在泌尿外科中的临床应用研究” 获山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999年课题“腹部腹腔镜手术的临床推广应用” 获山东省医学科技进步一等奖,2000年课题“腹腔镜胆道手术腹腔残石转归的动物实验研究” 获山东省教委科技进步二等奖。2003年课题“腹腔镜手术对红细胞CR1基因活性及免疫相关因素影响的研究”获山东省教育厅科技进步二等奖,“腹腔镜甲状腺手术的动物实验及临床应用研究”获山东省教育厅科技进步三等奖,2004年“手术不能切除胰腺癌区域性动脉化疗的基础和临床研究”分别获山东省科委科技进步三等奖、山东省卫生厅科技进步三等奖,课题“腹腔镜手术腹腔留置钛夹转归的动物实验研究” 2005年获“山东省高校优秀科研成果一等奖”。专著《腹腔镜外科手术彩色图谱》获2005年“山东省高校优秀科研成果二等奖”。2006年课题“《电视腹腔镜联合纤维胆道镜在肝内外胆管结石治疗中的应用》获教育部高等学校科技进步二等奖,课题“腹腔镜脾脏手术的基础与临床应用研究”获山东省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 2008年“腹腔镜技术基础及临床应用系列研究”获山东省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在腹腔镜研究领域胡三元教授率领团队获得山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省部级其他科研奖励9项,发表SCI论文30余篇,申请发明专利2项;出版专著、译著16部、视听教材5部。

对于给您带来的不便,我们深表歉意:我们正在采取措施防止机器人程序和页面爬虫程序提交欺诈性表单。请输入正确的验证码来证明你是人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