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ISSN 1001-5256 (Print)
ISSN 2097-3497 (Online)
CN 22-1108/R

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姓名: 唐小平
职称: 所长 主任医师 教授
单位: 广州市卫生局
简历介绍:

唐小平,男,医学博士,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原院长,广州市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广州市卫生局副局长。唐小平曾在美国佛罗里达大学任高级访问学者从事病毒性肝炎研究两年,并先后在美国北卡罗纳大学和马里兰大学从事短期艾滋病研究,是广州市管优秀专家,卫生部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新世纪首批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中组部联络管理专家。兼任广州市医学会副会长及传染病分会主任委员,广东省医学会感染病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感染病分会委员及艾滋病学组副组长,卫生部艾滋病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艾滋病临床专家工作组副组长,卫生部突发应急公共卫生专家,科技部国际合作项目评审专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专家,香港特别行政区特聘SARS专家,中山大学博士研究生导师。他先后被评为第八届广州市十大杰出青年,全国抗击非典先进个人,全国职业道德建设先进个人,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全国优秀医院院长,全国劳动模范。是广东省第十、十一届人大代表,党的十七大代表。唐小平教授二十多年来致力于重大及突发传染病的临床与科研工作,在病毒性肝炎、艾滋病诊断与治疗及其他传染病的防治等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特别是对乙、丙型肝炎及艾滋病的个体化抗病毒治疗有深入研究。

人物履历:

1981年09月 衡阳医学院医疗专业学习

1987年09月 中山医科大学内科(传染病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学习

1990年07月 历任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科主任、副院长、传染病研究所所长、院长(其间:1997.06-1999.05 美国佛罗里达大学访问学者)

2008年02月 广州市卫生局党委委员、副局长

2013年03月 广州市卫生局党委书记、副局长、保健局局长

2015年02月 广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党组书记

2016年09月 广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

2019年01月 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

2021年01月 广州医科大学党委书记 

是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代表大会代表,广东省第十、十一、十二届人大代表,中国共产党广州市第九次党代会代表、广州市第十一届市委委员。

主要科研成果:

唐小平教授近年来,在重大和突发传染病,包括病毒性肝炎、艾滋病和传染性非典型肺炎等疾病的防治与科研工作中做出了突出成绩。在国内外各专业杂志发表论文110篇,其中10多篇被SCI收录,包括发表在American Journal of Physiology, Journal of Immunology,Am J Trop Med Hyg等著名杂志。主编《实用传染病处方用药手册》、《传染性非典型肺炎》及《SARS胸部影像诊断图谱-病例复习》等专著3部,分别由广东科技出版社、人民卫生出版社及科学出版社出版,参编国内外专著8部。先后主持及参与10多项国家科技部、国家自然基金、省市科技部门等基金资助的课题研究,共获资助金额达500多万元,其中主持的广州市重大科技攻关项目 “艾滋病临床与疫苗研究”获资助240万元(含配套经费)。获国家、省市科技进步奖6项,其中主持的“丙型肝炎病毒基因分型实验与临床系列研究”获1997年广州市科技进步二等奖、广东省科技进步三等奖;“乙、丙型肝炎病毒定量及其临床应用系列研究”获1998年广东省医药卫生科技进步一等奖,广东省科技进步三等奖;“丙型肝炎病毒因素及宿主因素与临床及干扰素疗效关系研究”获2004年广州市科技进步二等奖;“严重急性呼吸综合症的临床研究” 获2004年广州市科技进步二等奖,2005年广东省科技进步三等奖;以主要完成人参与的“广东省传染性非典型肺炎防治研究”获2004年广东省科技进步特等奖。

对于给您带来的不便,我们深表歉意:我们正在采取措施防止机器人程序和页面爬虫程序提交欺诈性表单。请输入正确的验证码来证明你是人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