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ISSN 1001-5256 (Print)
ISSN 2097-3497 (Online)
CN 22-1108/R

《世界胃肠病学组织全球指南:丙型肝炎的诊断、 管理和预防(2017年更新版)》解读分析

阅读次数:2089
  • 分享到:

用微信扫码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发布日期:2017-07-11
英文标题:An interpretation of World Gastroenterology Organisation global guidelines: diagnosis, management, and prevention of hepatitis C (2017 update)
来源:临床肝胆病杂志, 2017, 33(11): 2062-2071
作者:聂青和,赵西太
制定者:世界胃肠病学组织(WGO)

      世界胃肠病学组织(World Gastroenterology Organisation, WGO)成立于1958年,目前有110个成员国,致力于向全球一般公众和卫生保健专业人士提供消化系统疾病的教育、培训及知识宣传。近期WGO发布了最新版丙型肝炎指南,详细论述了其诊断、管理和预防[1]。不同于其他机构发布的指南,该指南面向全世界不同经济发展水平和卫生、医疗条件的国家,以诊疗方案“级联表(cascade)”的形式有针对性提出了不同等级的诊疗建议,方便广大医务工作者因地制宜地进行丙肝管理,且内容上通俗易懂,是一部十分“接地气”的指南。本文介绍该指南的要点,并综合各方观点作重点解读分析。

  • 分享到:

用微信扫码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阅读次数:2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