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ISSN 1001-5256 (Print)
ISSN 2097-3497 (Online)
CN 22-1108/R

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CT肝动脉造影和CT动脉性门脉造影在肝癌术后复查中的意义

武振明 齐秀恒 刘琪

引用本文:
Citation:

CT肝动脉造影和CT动脉性门脉造影在肝癌术后复查中的意义

详细信息
  • 中图分类号: R735.7

The value of CTA and CTAP in the diagnosis of liver cancer after surgical treatment

  • 摘要: 目的通过对手术后的原发性肝癌,定期行CTA和CTAP检查,并且对比DSA,US以及CT等检查方法,对比几种检查在肝癌切除手术后复查中的敏感性。方法选择原发性肝癌手术后患者15例,手术后1、3、6月各行一次检查,检查内容包括AFP、B超、常规CT和DSA以及插管行CTA和CTAP检查,观察各种检查的结果。结果在肝癌手术后复发的数目以及检出时间方面,CTA、CTAP联合检查率高于其他检查,检出时间提前。结论CTA、CTAP在肝癌术后复查中有很高的实用价值。

     

  • [1]魏纬, 祁吉.CTA和CTAP联合应用诊断肝肿瘤的价值[J].中国医学影像学杂志, 2001, 9 (5) ∶360-361.
    [2]杨海君, 韩铭钧.CTHA/CTAP联合应用技术及其临床价值[J].放射学实践, 2000, 15 (1) ∶50.
    [3]张军华, 马威, 高磊, 等.CTHA/CTAP与DSA在小肝癌诊断中的对比分析[J].热带医学杂志, 2006, 9∶121-122.
    [4]高海燕, 朱华, 从占杰.三种肝癌标志物对肝癌诊断特异性的评价[J].实用肿瘤学杂志, 2004, 05∶56-57.
    [5]陈绪珠, 孔庆奎, 张之峰.原发性肝癌瘤体大小、数目与血清浓度的相关性研究[J].医学影像学杂志, 2006, 03∶78-79.
    [6]刘鹏飞, 杨秀华, 加村毅.微小肝细胞结节性病变CTHA及CTAP的诊断价值[J].放射学实践, 2005, 4∶120-122.
    [7]宋莉, 佟小强, 王健.CTAP联合CTA评价肝脏恶性肿瘤射频消融术疗效[J].中国介入影像与治疗学, 2006, 4∶120-121.
    [8]Poon RT, Fan ST, Lo CM, et al.Intrahepatic recurrence after cura-tive resection of hepatocellular carcinoma long-term results of treat-ment and prognostic factors[J].Ann Surg, 1999, 229∶216-222.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2227
  • HTML全文浏览量:  16
  • PDF下载量:  861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出版日期:  2008-02-20
  • 分享
  • 用微信扫码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