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ISSN 1001-5256 (Print)
ISSN 2097-3497 (Online)
CN 22-1108/R

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临床肝胆病杂志》被Scopus数据库收录

发布日期: 2021-12-21 阅读次数:
  • 分享到:

用微信扫码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12月17日,本刊编辑部收到Scopus Title Evaluation Support通知:《临床肝胆病杂志》已通过Scopus内容遴选与咨询委员会(Content Selection & Advisory Board)的评估,被Scopus数据库收录。

       Scopus是世界著名出版集团爱思唯尔(Elsevier)于2004年11月推出的同行评议文献摘要和引文数据库,是与PubMed、SCI、EI和DOAJ齐名的世界五大文献检索系统之一,是目前全球规模最大、也是最受西方国家认可的期刊评价和文献检索工具。

 

       Scopus使用由国际出版伦理委员会(COPE)和世界医学编辑协会(WAME)等组织共同定义的全球最佳编辑和出版规范,通过文献计量指标与学科专家定性评审相结合,对收录期刊执行严格的遴选政策和审查标准,囊括了全球最著名、最杰出的期刊和学术界享有盛名的机构或学者的研究成果,覆盖100%的Medline、EI期刊以及约97%的Web of Science期刊。相较于Web of Science数据库,Scopus覆盖的国家和学科更全面均衡,前瞻性、国际化程度更高,CiteScore ™评价指标更公平完善,是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Times Higher Education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QS世界大学排名(QS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的唯一数据来源,也是中国最好大学、中国高被引学者等榜单的重要数据来源。

 

       截至2021年12月,Scopus共收录全球科技、医学和社会科学等27个学科领域32 000余种期刊,包括我国期刊962种(其中中文期刊511种);收录国内外医学期刊7124种,包括我国医学期刊174种(其中中文期刊124种)。

 

       Scopus是本刊进入的第12个国际重要数据库。跻身这一全球权威学术评价系统,是本刊国际化进程的重要里程碑,巩固并发展了本刊作为我国被国际重要检索系统收录最多的科技期刊的领先地位,也标志着本刊学术质量、影响力、国际化、规范化等方面已迈入世界先进行列。

 

       衷心感谢各位编委专家凝心聚力,同舟共济,不断为本刊高质量发展注入活力,激发动力。大道如砥,行者无疆。《临床肝胆病杂志》将踏着中国期刊国际化滂滂大潮,中流击水,劈波斩浪,不负使命,奋楫远航!

 

《临床肝胆病杂志》编辑部

2021年12月20日

  • 分享到:

用微信扫码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发布日期: 2021-12-21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