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ISSN 1001-5256 (Print)
ISSN 2097-3497 (Online)
CN 22-1108/R

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临床肝胆病杂志》关于加入中国临床试验注册与发表协作网的启事

发布日期: 2019-05-07 阅读次数:
  • 分享到:

用微信扫码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2004年10月,世界卫生组织领导建立全球临床试验注册制度,并启用国际临床试验注册平台,倡导所有涉及人体的试验均需在世界卫生组织一级注册机构登记注册,应公开研究者、研究实施单位、研究目的、干预措施等试验信息,并将试验过程的所有必要细节清楚准确地报告并发表。临床试验注册不仅能够确保追溯每项临床试验的结果,使公众了解证据的可靠性和适用性,也有助于减少不必要的重复研究。2006 年4 月,中国临床试验注册中心、中国循证医学中心组织成立中国临床试验注册与发表协作网,提出各成员期刊分步实施优先发表、直到只发表具有全球唯一注册号的临床试验报告,旨在推动我国临床试验注册制度和临床试验透明化,提高医学研究整体水平和社会公信度。

为了履行医学期刊的道德和伦理责任,促进临床试验信息透明化,助力我国医学事业更好更快发展,《临床肝胆病杂志》自2019年起正式加入中国临床试验注册与发表协作网。本刊提倡凡涉及人体的试验均应在开始征募受试者前或纳入第1例受试者之前于中国临床试验注册中心(www.chictr.org.cn)申请注册(亦可在此之后申请补注册)。已注册的临床试验报告投稿时请注明注册编号,本刊将优先录用发表。

 

《临床肝胆病杂志》编辑部


  • 分享到:

用微信扫码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发布日期: 2019-05-07 阅读次数: